DSC01461.JPG

DSC01463.JPG

待在法國的最後一天,起了個一大早,準備登上巴黎鐵塔的頂樓瀏覽巴黎市區的美景 !!!

DSC01470.JPG

可惜大排長龍的遊客,讓我們打消了念頭,決定保留時間再去看看巴黎週邊的風景 !!!

DSC01467.JPG

位於巴黎鐵塔前往的戰神廣場,是一個座落於法國巴黎七區的廣大帶狀公園。在十八世紀之前是一塊被遺棄的空地,直到軍事學校在1765年建立,它的地位才逐漸提升,主要目的是用來作為軍事訓練的場所。法國曾經使用這個廣場迎接過幾次的世界博覽會及1900年的奧林匹克運動會。

DSC01469.JPG

嘎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1340.jpg

羅浮宮位於巴黎市中心的塞納河邊,原是法國的監獄,現在為羅浮宮博物館;擁有藝術收藏達3.5萬件,包括雕塑、繪畫、美術工藝及古代東方、古代埃及和古希臘羅馬等7個門類

DSC01345.JPG

1981年,法國政府決定將羅浮宮建築群的全部建築劃撥博物館,並對羅浮宮實施了大規模的整修,其展覽區域重新劃分為:黎塞留庭院(Richelieu Wing)、蘇利庭院(Sully Wing)和德農庭院(Denon Wing)

DSC01348.JPG

嘎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1231.JPG

巴黎凱旋門位於法國巴黎的戴高樂廣場中央,香榭麗舍大街的西端,是拿破崙為紀念1805年打敗俄奧聯軍的勝利,於1806年下令修建而成的。拿破崙被推翻後,凱旋門工程中途輟止,一直到1836年終於全部竣工。

DSC01233.JPG

巴黎每逢重大節日盛典,會有一個身穿拿破崙時代盔甲的戰士,手持劈刀,守衛在《出征》雕像前,鼓舞法國人民為自由、平等、博愛而戰鬥。

DSC01234.JPG

DSC01236.JPG

嘎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12.31  11:25~12:40 BUS (聖米歇爾山→漢恩)

2013.12.31  14:03~16:11 TGV (漢恩→巴黎)

 DSC01114.JPG

下了一個晚上的雨,地面濕濕的,天空微亮,天氣狀態似乎不是很好 !!!

DSC01116.JPG

這是我們在聖米歇爾山的住宿小屋,雖然空間不大,但是內部裝潢挺溫馨的,還是能感覺到聖誕節的氣氛。

DSC01120.JPG

嘎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12.30  07:04~09:19 TGV (巴黎→漢恩)

2013.12.30  09:40~10:55 BUS (漢恩→聖米歇爾山)

 DSC01013.JPG

為了銜接前往聖米歇爾山的巴士班次,起了個大早,九點多就到達了漢恩,布列塔尼半島對外的重要門戶

DSC01014.JPG

天空陰陰的,還下著微微細雨,氣溫只有5度,還記得跟老婆等公車的時候,兩個人冷得直發抖 !!!

嘎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12.29  巴黎

DSC00837.JPG

DSC00838.JPG

旅館大廳及酒吧區,空間環境設計都蠻有質感的,雖然一個晚上將近要100歐元,但對於巴黎這個都會區而言,已經是可以接受的價位囉 !!!

DSC00841.JPG

嘎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12.28  巴黎

DSC00766.JPG

杜樂麗花園- 法國巴黎一座對外開放的庭園,位於羅浮宮與協和廣場之間。1564年,為了興建杜樂麗宮所設計的,並在法國大革命後成為公園。

DSC00763.JPG

杜樂麗花園依臨塞納河,隨意地坐在池塘邊喝杯咖啡,是感受巴黎式悠閒的最佳體驗 !!!

DSC00761.JPG

嘎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12.27  巴黎

DSC00662.JPG

Hotel Ibis由法國雅高酒店集團持有,世界各地有逾900間,其中約一半在法國。酒店一般都靠近城市中心,房價算是偏經濟型可負擔得起的 !!!

DSC00664.JPG

酒店附近有兩間咖啡輕食館,營業時間幾乎是全天候 !!!

DSC00666.JPG

嘎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12.26  15:34~21:11 TGV (尼斯→巴黎)

DSC00557.JPG

Mercure Hotel在法國雅高酒店集團定位為中價位旅館,價格位於Ibis及Novotel之間。全球約有700多家旅館,分佈在51個國家

DSC00558.JPG

Mercure Hotel也是在這趟法國旅行中,房價最高的旅館,雙人房一晚140歐元 !!!

嘎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12.25  摩納哥

DSC00503.JPG

冬天的法國,基本上都要到八點左右天色才會全亮。早安,尼斯 !!!

DSC00506.JPG

聖誕節的早晨,街上仍下著下雨,天色微暗,我們在車站隨意買了麵包,準備前往『地中海珍珠』摩納哥。

DSC00508.JPG

嘎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