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06  塞爾柱 (Selçuk)

DSC_0500.JPG  

Vardar Family Pension- 居住在塞爾柱兩晚的地方,是一家內部乾淨又舒服的民宿,近巴士轉運站,且每天提供在頂樓天台享用早餐。

DSC_0502.JPG  

前往徐林傑(Şirinc)山城的小巴士,來往票價約6TL。

DSC_0508.JPG  

位於塞爾柱東邊九公里的山上,徐林傑可以讓人感受到與古文明截然不同的小鎮風情 !!!

DSC_1208.jpg  

以出產水果酒聞名,酒精濃度大約在8%左右。

DSC_0516.JPG  

中午在一家名為UNAL Pide Restaurant用餐,上面掛滿了各式各樣的世界國旗,屋頂布滿了茂密的葡萄藤,相當有味道 !!!

DSC_0519.JPG  

點了一份Turkish Pizza (番茄口味 & 蘑菇口味) !!!

DSC_1216.jpg  

山城上的小房子,層層堆疊而上,相當有特色 !!!

DSC_0510.JPG  

穿梭在山城小徑,常會出現一些畫廊及個性化的小店 !!!

DSC_0525.JPG  

聖約翰教堂- 據說十二門徒之一的聖約翰在此度過人生中最後一年 !!!

DSC_1239.jpg  

經歷多次地震,教堂早已經成為一片廢墟,直到一個世紀前才開始修復。

DSC_0526.JPG  

除了把一些柱子立起來之外,大部分的原貌已難以恢復,不過仍然相當雄偉 !!!

DSC_0531.JPG  

DSC_0532.JPG  

跟當地的管理員一同合拍的照片,管理員相當風趣,跟我們說一些土耳其國家的趣聞 !!!

DSC_1238.jpg  

伊莎貝清真寺就位於山腳下,從山丘上可以一眼望去塞爾柱一整片寬闊的平原 !!!

DSC_0534.JPG  

在前往清真寺的途中,剛好遇到一對正在外拍婚紗照的新人,新娘真的很辛苦,因為那天天氣超熱的 !!!

DSC_1246.jpg  

伊沙貝清真寺- 建於1375年,建築風格介於塞爾柱及鄂圖曼時期。

DSC_0541.JPG  

DSC_1251.jpg  

位於阿塔圖爾克大道上的一家小館,以提供Kebabi燒烤料理為主 !!!

DSC_0501.JPG  

DSC_0544.JPG  

民宿旁到處是價錢便宜的水果攤販,我們買了一推甜桃,價錢只有2TL。

2012-07-06 20.06.51.jpg  

接近黑夜的傍晚,在陽台上吃著香甜的水果,迎著微風,實在是一種享受 !!!

 

2012.07.07  以弗所 (Ephesus)

DSC_1254.jpg

土耳其一成不變的早餐模式,但在陽台上享用就很舒服 !!!

DSC_1256.jpg  

用完早餐後,在'陽台上遠眺塞爾柱的美景。

DSC_1259.jpg  

民宿旁的街道,正逢假日市集開市,各式各樣的攤販應有盡有。

DSC_1262.jpg  

開往以弗所的小巴士接駁車,先來一張合照吧 !!!

DSC_0545.JPG  

以弗所遺址,至今已經有2000多年歷史,早在西元前9世紀就有記載。經過希臘文明洗禮後,羅馬帝國幾位皇帝紛紛為城市建設加料,繁華興盛到達顛峰。

DSC_0546.JPG  

地中海東部地區保存最完整的古代都市,遊客依然絡繹不絕。

DSC_0557.JPG  

港口大道- 街道長500公尺,寬11公尺,兩旁曾有商店,由此可通往當時的港口。

DSC_0565.JPG  

大劇院- 規模可容納25000人,古代每當一年一度的節慶時,全城的人都會來此參加音樂會。

DSC_0573.JPG  

DSC_0583.JPG  

劇場建立於西元前3世紀,觀察劇院建築風格,同時混合了希臘及羅馬兩種特色。

DSC_0592.JPG  

DSC_0595.JPG  

大理石大道- 雖然看起來是一片滿佈石柱的廢墟,但過去曾是一攤攤比鄰的叫賣小販。

DSC_0598.JPG  

塞爾瑟斯圖書館- 西元二世紀建造,其規模在當時號稱小亞細亞第二大,曾藏書一萬二千多冊。

DSC_0608.JPG  

大門一樓清楚可見四尊女神雕像於石柱後面,分別代表智慧、命運、學問及美德。

DSC_0619.JPG  

圖書館曾歷經大火及地震,不過正面大門依然挺立,最近一次整修在1970年。

DSC_0621.JPG  

公廁- 一排挖洞的馬桶,保留完好,之間沒有任何隔間。早期據說是群眾的社交場所,可以和鄰座間互相聊天。

DSC_0627.JPG  

浴場- 一座三層樓式的拜占庭浴場,興建於西元一世紀。

DSC_0625  

哈德良神殿- 科林斯式神廟的代表。內牆正面的雕像是蛇髮女妖梅杜莎張開雙手,取其強悍特質來保護此廟。

DSC_0628.JPG  

克里特斯大道- 這條街在當時兼有運送木材和火苗的功用,街道左側是富有人家的房屋群及精品商店,地面上有著馬賽克裝飾。

DSC_0638.JPG  

中餐是傳統土耳其食物- Doner Kebabi (牛肉),這也是台灣沙威瑪的起源。

DSC_1296.jpg  

土耳其典型的巴士售票站,從塞爾柱搭車到帕慕卡雷大約要四個小時,車上會隨時提供飲料。

DSC_1301.jpg  

Beyaz Kale Pension Restaurant- 落腳帕慕卡雷的地方,一晚雙人房約78TL。房間空間雖然不大,但設備應有盡有,整體來說蠻舒適的。

DSC_1302.jpg    

夏天民宿開放游泳池,頂樓為民宿的餐廳,據說老闆娘的廚房手藝非常好。

DSC_1304.jpg  

晚餐是當地的一家餐廳,點了一盤中式炒飯,雖然不是很優,但在土耳其能吃到家鄉的食物,已經算很滿足囉 !!!

DSC_1306.jpg  

在餐廳巧遇一位台灣的年輕女孩,雖然只有23歲,但一個人出來自助旅行,很勇敢,有很大的夢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