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8  帕慕卡雷 (Pamukkale)

DSC_1308.jpg

天氣很好,空氣非常新鮮,民宿頂樓享用土耳其傳統早餐。

DSC_0642.JPG

帕慕卡雷就是一般人所熟知的『棉堡』,除了卡帕多起亞之外,棉堡算是知名度最高的自然奇景。

DSC_0645.JPG

DSC_0646.JPG

這片像白色棉花的天然奇景,在層層相連如梯田的造型中,有天然溫泉從地底不斷浮出。

DSC_0650.JPG

入內必須去除鞋襪,以免破壞岩石的表層;特殊區域不得任意入池戲水。

DSC_0651.JPG

這整片白色岩石,容易讓不知情的人,誤以為是雪地或鹽山 !!!

DSC_0661.JPG

DSC_0674.JPG

泉水映出藍綠色調,穿插於白色大地之間,煞是好看 !!!

DSC_0664.JPG

這片獨特奇觀,其實是石灰岩岩體流出富含碳酸鈣成分的溫泉,千年之後推積成石灰岩結晶。

DSC_0679.JPG

由上而下眺望山下的水上樂園,以棉堡為核心的景區隨處可見 !!!

DSC_0747.JPG

由於此觀光區過度開發,沒幾年泉水量日益減少,顯示過度開發的疲態。

DSC_0686.JPG

縱使水量已不如昔往,這片景觀依然令人驚嘆 !!!

DSC_0691.JPG

請當地人幫我們跟棉堡這片奇景合照一張 !!!

DSC_0703.JPG

希艾拉波利斯遺址- 融合了希臘、羅馬、猶太教、基督教等文化元素,最後還是以土耳其"安納托利亞"當地的風格展現出來。

DSC_0727.JPG

最早興建於西元前190年,後來羅馬、拜占庭都先後統治過。

DSC_1330

拜占庭教堂- 原先是羅馬時代的浴池,拜占庭時代才改建成教堂。據說當時有成千上萬人專程赴此泡湯、療養。

DSC_0721.JPG

圖密善之門- 三門式的拱門建於西元一世紀,據說是為了榮耀當時羅馬皇帝圖密善而建造。

DSC_0729.JPG

以前這裡曾是大型的猶太社區及早期基督教徒的聚會所,只是後來都毀於地震。

DSC_1333.jpg

帕慕卡雷溫泉- 溫泉水溫從攝氏36度到57度,富含碳酸鹽及硫酸鹽等成分的泉水,據說沐浴和飲用都具療效,自古聞名。

DSC_1340.jpg

棉堡的確是個很神奇的地方,讓人心情非常放鬆,你看她笑得多麼開心 !!!

DSC_1345.jpg

Kayas Restaurant- 棉堡享用午餐的餐廳,帶點淡淡的異國風味 !!!

DSC_1347.jpg

2012-07-08 12.52.03.jpg

那天中午不知道為什麼很想吃義大利麵,另外一盤是炒蘑菇及雞肉,口味很特別 !!!

2012-07-08 17.06.15.jpg

2012-07-08 17.06.36.jpg

下午四點半的巴士,我們準備離開帕慕卡雷前往安塔利亞。全程四個半小時的車程,對我們來說是個考驗。好在巴士上的位置及服務都優於之前從塞爾柱出發的那班,中途也有停一個休息站,給我們一些喘息的空間。

2012-07-08 18.52.05.jpg

沿途的風景,一望無際的平原及山坡,是台灣難得一見的景象。

DSC_1348.jpg

DSC_1349.jpg

這邊的中途休息站,就很像台灣比較舊式的觀光景點休息站,我們在裡面買了一些當地的餅乾,還不錯吃 !!!

 

那晚約莫九點之後,我們才到達安塔利亞的旅館(Aspen Hotel)。安塔利亞,另一個美麗的港灣城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