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2  卡帕多起亞 (Cappadocia)

DSC_1530

卡帕多起亞當地最著名的旅行路線【Red Tour】與Green Tour】,Red Tour路程比較近,多在葛勒梅附近繞行;Green Tour路程比較遠,全程約150公里左右。

DSC_1531.jpg

第一站,Derinkuyu地下城市,大約在8世紀後就漸漸荒廢了,直到20世紀才開始一一被發現。此地下城市共有8層,預計約有3000~5000人避難於此。

DSC_1532.jpg

地下城市是一種複雜的生活機制,如何長期在地下空間中生活及適應,仍是未解的謎題。一般每座城可參觀的部分,大約是全城的20%~40%左右而已。

DSC_1534.jpg

基督教徒巧妙利用地下城窄複雜的通道,只允許一人進出;利用槓桿原理推動兩噸重的大圓石門,是地下最堅硬的堡壘。

DSC_1535.jpg

垂直而建的通氣孔深達70~80公尺,可讓高達9層的地下城市,最底及最上層保持攝氏13至15度均溫,也因此每個地下城市都很適合釀酒。

DSC_1536.jpg

大型的生活起居空間,旁邊還有好幾間小教室 !!!

DSC_1541.jpg

Ihlara河谷- 一個熱門的健行地點,位於卡帕多起亞的南部,是一條全長約14公里的火山岩河谷。

DSC_1542.jpg

河谷深約100~150公尺,除了奇岩、森林與溪水之外,還有教堂及修道士的居所。

DSC_1545.jpg

從河谷上端眺望河底的風景,由於路途上有大片森林,行走起來不致於太熱 !!!

DSC_1546.jpg

此時已經接近中午用餐時間,但我們必須完成健行路程,才能享用到午餐 !!!

DSC_1552

教堂內的牆壁彩繪,算是卡帕多起亞參觀旅遊的特色之一 !!!

DSC_1554.jpg

DSC_1556

一路上綠意盎然,健行起來實在很舒服。路途的末段,出現數量龐大的居所及教堂,當中許多洞穴都可以透過地道戶相連通。

DSC_1558.jpg

DSC_1557.jpg

來土耳其的幾天,因為肉類實在吃太多了,所以一直點魚類餐點來綜合一下。不過事實證明,還是台灣的魚肉比較鮮美 !!!

DSC_1569.jpg

Selime修道院- 這裡是卡帕多起亞最大的洞穴教堂,據說曾是中國絲路的驛站。

DSC_1558.1.jpg

許多重要的神職人員都曾在這裡接受過教育,該地區的軍事總部也設立在這裡 !!!

DSC_1559.jpg

修道院的頂部有一個堡壘狀結構的牆壁和壕溝,至今依然清晰可見 !!!

DSC_1567.jpg

大教堂內有兩排石柱,這些石柱將大教堂劃分成三個部分。教堂的規模相當驚人,室內牆壁和天花板佈滿了鑿刻的痕跡。

DSC_1570

烏奇沙(Uçhisar)為典型的洞穴社區,俗稱第三個堡壘。除了挺立在一片平原上外,數個圓錐形相連的巨岩形成龐大社區。

DSC_1573.jpg

此處是觀賞夕陽的最佳地點,可將卡帕多起亞諸多山谷一覽無遺。

DSC_1572.jpg

樹上掛滿了各式各樣驅邪避凶的惡魔眼,煞是好看 !!!

DSC_1576.jpg

DSC_1577

晚餐時間,在一家當地餐館點了起司蘑菇Pizza & 雞肉/牛肉串燒,微風涼爽,享用起來很舒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