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4  伊斯坦堡

DSC_0001.JPG

今天是待在土耳其的最後一天,一大早我們來到了『朵瑪巴切皇宮』,它建於1856年,帝國國勢已走向沒落之際,不但在70年後帝國便結束,更給國家帶來無法負荷的財政壓力。

DSC_0004.JPG

皇宮建造於向大海延伸人工基地上,而『朵瑪巴切』在土耳其語即是『填土興建的庭園』之意,其皇宮內部的華麗程度,遠超過歐洲任何一座皇宮的蘇丹居所。

DSC_0006.JPG

土耳其共和國首位總統凱末爾以此為官邸,並在此與許多國家領袖會談土耳其的建國方略及世界和平。

DSC_0011.JPG

從皇宮的南側宮門進入,一入門面對的即是天鵝噴泉及專供高級官員出入的行政翼。

DSC_0012.jpg

水晶樓梯廳- 不但階梯扶手全是威尼斯生產的水晶,頭頂上的水晶吊燈更重達2.5公噸,進口自法國。

DSC_0014.jpg

此為後宮開會及宴客的廳堂,後宮不若舊皇宮托普卡匹的精彩,主要以蘇丹的母親及蘇丹的臥室為中心。

DSC_0016.jpg

大宴會廳- 中央的水晶吊燈重達4.5公噸,由750個小燈組成,是英國維多利亞女王送的禮物。大廳可同時容納約2500人,屋頂上還有土耳其、義大利、法國畫家的畫作。

DSC_0020.JPG

大廳外即是博斯普魯斯海峽,帶給新皇宮無限的壯麗視野。

DSC_0023.JPG

很有氣質的美女終於又上場囉,皇宮與湛藍的海水只有一線之隔。

DSC_0029.JPG

這是我們倆第一次一起出國旅遊,就讓我們留下一個愛的印記吧 !!!

DSC_1703.jpg

走累了,在樹蔭底下休息一下吧 !!! 最後一天,來個慢活之旅吧 !!!

DSC_0030.jpg

搭乘遊船可看見朵瑪巴切皇宮那長達615公尺壯麗的大理石立面,同時融合巴洛克及鄂圖曼東方線條的建築風格。

DSC_0033.JPG

從朵瑪巴切皇宮前往塔克辛廣場,可搭乘一種斜升陡降的地下鐵,興建於1875年,行駛距離只有一站,行駛時間不到3分鐘。

Taksim Square.JPG

塔克辛廣場- 是現代伊斯坦堡的精神象徵,以餐廳、商店和飯店聞名。廣場上的共和紀念碑,建於1928年,以紀念土耳其共和國的成立。

Istiklal_Caddesi_02.jpg

來回行駛的骨董電車相當特別,兩節的車廂都是木製的,頗有一種復古的風味。

Istiklal_Caddesi_01.jpg

伊斯迪克拉爾路是伊斯坦堡最流行時尚的商品的集中地,而創立於1777年的Vakko百貨公司,則是流行度一等一的名貴的百貨公司,若有時間不妨可入內參觀。

Istiklal_Caddesi_03.jpg

伊斯迪克拉爾路也是各種美食匯集的地方,從土耳其道地小吃、海鮮料理餐廳到各式甜品店,這裡都不會讓你失望。

misir carsisi_2.jpg

香料市集又稱作埃及市集,過去曾是鄂圖曼帝國專賣埃及供品的市場,如今賣香料的商家越來越少。相較於有頂大市集的觀光化,香料市場顯得較平民化,購買價格也比較合理。

misir carsisi_1.JPG

若是要購買一字排開的各式香料,還是在這裡購買最恰當。此外若要購買蘋果茶、檸檬茶等茶品,這裡的種類也相當齊全。

DSC_0036.JPG

DSC_0040.JPG

在漫遊回民宿的路途中,我們看到了好幾間相連、色彩繽紛的建築物,略帶有一點東方神秘的色彩。

Turkish Bath_1.jpg

剩下一點時間,去體驗了土耳其浴場。一如羅馬浴場般,土耳其浴場也是土耳其人交誼、消除疲勞的好地方;利用大理石傳熱的浴場空間是其一大特點。

Turkish Bath_2.jpg

土耳其浴場的特色是中央有個大理石平台,圓頂建築上通常都鑿著許多孔,讓光線自然地透過來 !!!

DSC_1706.jpg

準備要去坐飛機了,再見了,土耳其我們會想念你的 !!!

DSC_1705.jpg

如果有機會,下次還要到土耳其黑海及東部高原一帶,尤其是尼姆魯特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