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0  07:04~09:19 TGV (巴黎→漢恩)

2013.12.30  09:40~10:55 BUS (漢恩→聖米歇爾山)

 DSC01013.JPG

為了銜接前往聖米歇爾山的巴士班次,起了個大早,九點多就到達了漢恩,布列塔尼半島對外的重要門戶

DSC01014.JPG

天空陰陰的,還下著微微細雨,氣溫只有5度,還記得跟老婆等公車的時候,兩個人冷得直發抖 !!!

DSC01017.JPG

先到民宿簡單chcek-in,吃點東西填飽肚子後,就直接搭公車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公車停靠站距離聖米歇爾山有一段距離,大約需要步行15分鐘 !!!

DSC01021.JPG

從遠方觀看聖米歇爾山,宛如一座獨立的島嶼和聳立的城堡,實際上自從中世紀蓋了修道院之後,這裡便成為重要的朝聖之地 !!!

DSC01023.JPG

DSC01024.JPG

通往修道院的路上,兩旁都是石材建造而成的店家,隱身於此會有一種落入中世紀時光的錯覺

DSC01026.JPG

若沒時間光顧布拉媽媽的餐廳的話,沒關係,那就改買也是很知名的伴手禮好了 !!! 布拉媽媽餅乾以新鮮雞蛋及材料,遵循百年傳統料理,烘培出香酥的美味手工餅乾 !!!

DSC01028.JPG

西元966年,諾曼地公爵在此建立修道院,由於四周擁有被斷崖與大海環繞的險惡要勢,讓其成為百攻不破的碉堡要塞

DSC01037.JPG

終於到達修道院的入口了,先來一張高空合照吧 !!!

DSC01033.JPG

DSC01036.JPG

此處以潮汐落差而著名(落差超過15公尺),漲潮後的海水將山頭變成一座孤立的岩島,退潮時又會露出與本島相接的坦蕩大道,煞是神奇 !!!

DSC01047.JPG

DSC01054.JPG

然後十九世紀後人們建築長堤連接聖米歇爾山,水流從此受阻,潮水的起落在沙地留下大量淤泥和沉積物,久而久之地勢變高,島的形狀改變,海潮奇觀亦隨之消失。

DSC01045.JPG

DSC01048.JPG

由於修道院長期壓榨領地內的農民,在法國大革命時被民眾攻陷,修道院因此淪為監獄,一直到1966年才正式歸還給教會修道士

DSC01061.JPG

DSC01066.JPG

DSC01069.JPG

老婆獨照連三發,剛好從不同角度欣賞聖米歇爾山的魅力 !!!

DSC01070.JPG

由上往下望,一條狹小的道路綿延而上,兩旁林立著禮品店、餐廳及旅館

DSC01076.JPG

沿著石階繼續往上爬,最高處可見修道院附屬教堂的尖塔頂端 !!!

DSC01078.JPG

DSC01080.JPG

在入島處有退潮時刻標示,並有漲潮時不要到海邊的警語,據說最高的潮汐為滿月及新月的36~48小時候 !!!

DSC01082.JPG

DSC01086.JPG

一路往下,可以直達聖米歇爾山退潮的沙灘上;部分旅行業著有提供騎馬橫渡到對岸的行程 !!!

DSC01087.JPG

由地平面向上仰望,更顯聖米歇爾山的高聳及雄偉 !!!

DSC01091.JPG

花岡岩群上的一間小屋,從地圖上的位置來看,應該是一座聖禮拜堂 !!!

DSC01088.JPG

倚靠在花岡岩群,往前望向一望無際的藍天和沙洲,微風徐徐,實在是很享受 !!!

DSC01094.JPG

DSC01096.JPG

肚子有點餓,找了一家古色古香的餐館,點了蠻普通的義大利麵;縱使如此我還是吃得很高興,因為很久沒吃麵食囉 !!!

DSC01098.JPG

DSC01099.JPG

天色漸暗,街道點亮了一盞盞的路燈,還帶有點聖誕節的佳節氣氛 !!! 當然,記得去逛逛路旁的特色紀念品店 !!!

DSC01093.JPG

DSC01108.JPG

DSC01111.JPG

最後用三張照片,顯現聖米歇爾山在不同時刻的風貌及魅力 !!! 縱使路途遙遠,交通不是很方便,但幾乎已被認定是僅次於耶路撒冷、梵蒂岡的基督教第三大聖地,一定要親自來拜訪 !!!

DSC01104.JPG

離開前,讓我們再一次讚嘆大自然所帶來的美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