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61.JPG

DSC01463.JPG

待在法國的最後一天,起了個一大早,準備登上巴黎鐵塔的頂樓瀏覽巴黎市區的美景 !!!

DSC01470.JPG

可惜大排長龍的遊客,讓我們打消了念頭,決定保留時間再去看看巴黎週邊的風景 !!!

DSC01467.JPG

位於巴黎鐵塔前往的戰神廣場,是一個座落於法國巴黎七區的廣大帶狀公園。在十八世紀之前是一塊被遺棄的空地,直到軍事學校在1765年建立,它的地位才逐漸提升,主要目的是用來作為軍事訓練的場所。法國曾經使用這個廣場迎接過幾次的世界博覽會及1900年的奧林匹克運動會。

DSC01469.JPG

有發現巴黎鐵塔旁邊的樹木都是修剪的非常整齊的方形嗎?法國的樹木都修的有菱有角,看似有點奇怪,但也有莫名整齊美感。

DSC01471.JPG

回去的路途,我們決定用搭船觀光的方式,體驗另類的巴黎小旅行 !!!

DSC01472.JPG

沿著巴黎鐵塔往西北邊走,即可到達『河上巴士Batobus』的搭乘地點 !!!

DSC01473.JPG

耶拿橋是法國巴黎塞納河上的一座橋樑,連接左岸的艾菲爾鐵塔和右岸的夏樂宮。該橋設計為5拱,每個長28米,其建設費用在當時極為巨大,經費完全由國家支付,費時六年完成。

DSC01474.JPG

DSC01475.JPG

BATOBUS是遊塞納河四大船公司之一,它是唯一可以自由上下船的船公司,就像搭地鐵一樣。在船票有限期限內,可從各停靠站隨時上下船參觀景點,把遊船當作另類的交通工具 !!!

station-map.jpg

沿岸設有八個停靠站,包含艾菲爾鐵塔、奧塞美術館、聖日爾曼德佩教堂、聖母院、植物園、市政府、羅浮宮及香榭麗舍大道。

DSC01480.JPG

DSC01482.JPG

大約每15~30分鐘會有一班,開船時間依照季節不同會有所變動。2、3、11、12月開船時間為10:30~16:30;4、5、9、10月開船時間為10:00~19:00;6、7、8月開船時間為10:00~21:30。

DSC01484.JPG

一定要來一張在塞納河上的合照作紀念 !!!

DSC01487.JPG

亞歷山大三世橋- 連接右岸的香榭麗舍大街區和左岸的傷兵院和艾菲爾鐵塔區,普遍認為是巴黎最華麗的橋樑。

DSC01491.JPG\

DSC01492.JPG

在聖日爾曼德佩教堂停靠站下船,準備利用剩餘的時間再把巴黎的第六區(聖日耳曼德佩區)逛逛 !!!

DSC01493.JPG

塞納河岸旁,一家兜售各式各樣巴黎相關畫作的攤販,相當有藝術氣息 !!!

DSC01504.JPG

DSC01503.JPG

調色盤咖啡館- 台灣左岸廣告的拍攝地點,從此讓巴黎左岸的人文印象深植人心,記得挑個窗邊的位置坐唷 !!!

DSC01502.JPG

這家傳統的法式咖啡館牆面懸掛大幅的油畫及磁磚畫作,別有一番復古的風味 !!!

DSC01497.JPG

DSC01498.JPG

這裡過去是畢卡索、海明威、吉姆.莫里森經常光臨之處,如今來到這裡就像進入時光隧道,仍感受得到濃濃的波希米亞氛圍。

DSC01495.JPG

DSC01496.JPG

由於菜單上並沒有英文的說明,我點了個不知名的餐點。老婆點了保守的吐司先生,我點的這個是牛絞肉與些微青菜的搭配,味道不是很習慣 !!!

DSC01509.JPG

DSC01511.JPG

用完餐,在附近的小店閒逛之後,我們繼續搭船往住宿的方向前進。途中經過聖母院,不同的位置及視角有完全不同的感受,一定要來張合照的啦 !!!

DSC01512.JPG

最後,我們在植物園站下車,沿著塞納河岸一路步行回住宿地點 !!!

DSC01516.JPG

巴黎里昂車站- 是法國國鐵(SNCF)在巴黎的七大列車始發站之一,也是巴黎通往法國東南各城市(馬賽、里昂等)的鐵路網起點,旅客人數而言每年約有8300萬人次,目前是巴黎第三繁忙的鐵路車站。

DSC01517.jpg

里昂車站大廳內坐落著一間餐廳,名為藍色列車餐廳(Le Train Bleu),該餐廳於1972年9月28日成為法國歷史文物之一,不少電影都曾在那裡取景過。

DSC01518.JPG

最後,17天的蜜月旅行終於告一段落,法國的美好實在值得一再細細品味,下次再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