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部分內容轉錄自土耳其- 墨刻出版【林志恆、墨刻編輯部】

 

土耳其世界遺址

1. 葛勒梅國家公園及卡帕多起亞岩石區 (Göreme National Park and the Rock Sites of Cappadocia)- 1985,綜合遺產。位於安納托利亞高原中央的卡帕多起亞,是一片奇石怪岩之地。堅硬的玄武岩及石灰華突兀地挺立,或形成山谷,或磨出平滑潔白的石頭波浪,更留下傳奇的仙人煙囪及洞穴社區。重要景點包括葛勒梅露天博物館及策爾維戶外博物館;前者以洞穴教堂著稱,後者則以綿延的奇岩山谷、仙人煙囪等景觀取勝。此外,地下城複雜的生活機制,更是令人嘆為觀止。

 

Göreme National Park and the Rock Sites of Cappadocia

  

2. 伊斯坦堡歷史區 (Historic Areas of Istanbul)- 1985,文化遺產。世界上唯一橫跨歐亞兩洲的城市,同時是拜占庭及鄂圖曼兩大帝國的首都。最讓人驚豔的文化遺產包括:拜占庭帝國世代的賽馬場、西元六世紀的巨作聖索菲亞教堂及鄂圖曼建築蘇雷曼尼亞清真寺。

 

Historic Areas of Istanbul

 

3. 哈圖夏:西台帝國首都 (Hattusha: the Hittite Capital)- 1986,文化遺產。西台是在古代世界裡,足以與古埃及匹敵的王朝帝國,雙方曾兵戎多年,並簽定和平條約。除了哈圖夏城牆遺址外,還包括亞茲里卡亞這個宗教聖地的顏石雕刻及阿拉賈霍育克的人面獅身門。

 

Hattusha- the Hittite Capital

 

4. 尼姆魯特山 (Nemrut Dağ)- 1987,文化遺產。坐落在安納托利亞高原東南側的尼姆魯特,以聳立在頂峰的人頭巨像著稱,是西元前一世紀馬吉尼王國所建的。是一處結合了陵墓和神殿的聖地,而自左而右的巨石像分別為獅子、老鷹、安提奧克斯一世、命運女神提基、眾神之王宙斯、太陽神阿波羅、大力神赫克力士,每座頭像都高2公尺。

 

Nemrut Dağ

 

5. 棉堡 (Hierapolis–Pamukkale)- 1988,綜合遺產。棉堡除了自然景觀,也以溫泉聞名,前來沐浴療養的遊客始終絡繹不絕。希艾拉波利斯與棉堡的石灰棚緊緊相連,佔地寬闊的神殿、劇場、城門、市場、浴場及墓地遺跡,雖曾兩度經歷地震毀滅。

 

Hierapolis–Pamukkale

 

6. 番紅花城 (City of Safranbolu)- 1994,文化遺產。自十三世紀開始,番紅花城就是東西方貿易的必經驛站;到了十七世紀,黑海地區繁盛的商貿,使番紅花城邁入巔峰期。這些運用磚木打造的鄂圖曼宅邸,成為番紅花城最搶眼的特色。

 

City of Safranbolu

 

7. 特洛伊遺址 (Archaeological Site of Troy)- 1998,文化遺產。直到西元1871年,特洛伊始終僅是荷馬史詩中的傳說,全賴德籍商人謝里曼棄而不捨的挖掘終於出土。特洛伊遺址深達9層,每個文化層清楚顯示每個時代不同的發展,最底層的年代可追溯至西元前3600年,第6或第7層的年代接近特洛伊戰爭時期,最上層則為羅馬帝國時期的遺址。

 

Archaeological Site of Tr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