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04  伊斯坦堡 (Istanbul)

DSC_0367

托普卡匹皇宮- 建於鄂圖曼帝國強盛時期,處於易守難攻的戰略位置,全盛時期住了6000多人。

後宮的香豔及血腥傳奇,更是令人津津樂道 !!!

DSC_0378  

第三庭院的幸福之門,為鄂圖曼洛可可建築風,跨過此處為蘇丹的私人空間 !!!

DSC_0377  

第二庭院為蘇丹們的生活圈,此為議事廣場、議政廳及議政塔 !!!

DSC_0379  

議政廳的正門,內部空間不大,陳設簡單,蘇丹於後隔窗聽政。

DSC_0388  

議政廳的內部裝潢,屋頂仍是圓拱形的設計 !!!

DSC_0392  

後宮的入口,約有600人居住於內,外圍是宦官宿舍及女侍空間,內圈則是蘇丹妻妾的住所及蘇丹的廳室。

DSC_0394  

後宮的建築低矮緊連著,空間窄小,一方面因人口眾多,一方面是易於防守。

DSC_0400  

第三庭院圖書館旁的草坪,兩位悠閒乘涼的金髮妹妹 !!!

DSC_0406  

第二庭院的崇敬之門,為宮中三座城門最漂亮的一座,離開前來張合照吧 !!!

DSC_1167  

Can Reataurant- 傳統的土耳其料理,包含了烤雞、薯條、馬鈴薯燉雞 !!!

DSC_0413  

聖索菲亞教堂- 562年完建,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建築,同時也是最能展現希臘東正教及東羅馬帝國勢力的教堂。

DSC_0420  

直徑31公尺的大圓頂千年不墜,中庭有希臘式的大圓柱,極富有奇妙的宗教氣氛 !!!

DSC_0423  

這張年輕小姐頗有帶隊導遊的fu ~

DSC_0437  

兩側有阿拉伯字圓盤,上方書寫著幾位阿拉伯先知的名字,這也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阿拉伯字。

DSC_0439  

很喜歡Aya Sofya,這個融合基督教及回教的古老建築 !!!

DSC_0440  

聖索菲亞教堂改成清真寺最大的變化在於,主祭壇被改成麥加朝拜聖龕 !!!

DSC_0447  

蘇丹特別座- 蘇丹專屬的祈禱空間,可以看到整個教堂內景。

DSC_0449  

這個石柱又叫做淚柱,據說將拇指插入柱子的小洞,四指貼著柱面轉一圈,願望就會實現 !!!

DSC_0455  

位於錫爾克吉火車站的旋轉舞表演,每週有三次表演,表演場地相當簡約傳統 !!!

DSC_0459  

一開始會由幾位樂者先演奏各種類型的宗教音樂 !!!

DSC_0464  

接者舞者著白袍戴黑帽,藉由不斷地旋轉來與上帝阿拉溝通 !!!

DSC_0465  

不但可觀賞到僧侶圓袍裙張開旋轉的美麗畫面,也能感受到一種和平安詳的境界 !!!

 

2012.07.05  11:30~12:15 Atlasjet航空 (伊斯坦堡→伊茲米爾)

DSC_1189  

早餐多了一道Pide,可以說是土耳其的Pizza,咬勁十足,但味道普普。

2012-07-05 11.04.00  

Atlasjet是土耳其國內航線的航空公司,猶記這班航班delay了半小時以上 !!!

DSC_0496  

晚上入住Etap Altinel Hisar Hotel,一間有點老舊的飯店,早餐提供自助式餐飲;這是在Hotel附近的街景,一堆土耳其男人的悠閒聚會。

DSC_0475  

科納克鐘塔- 建於1901年,屬於鄂圖曼晚期建築,當初是為了鼓勵土耳其人學習歐洲守時習慣而建的。

DSC_1197  

科納克廣場- 位於港口邊,目前規劃為行人徒步區,呈現不同於古老土耳其的現代氣氛。

DSC_0479  

科納克清真寺- 建於1748年,外部覆蓋著產自庫塔亞的磁磚,小巧且簡樸 !!!

DSC_0471  

前往濱海大道的途中,遇到幾位正在海邊戲水的小弟弟,當然不能錯過拍照的機會囉 !!!

2012-07-05 18.08.17  

海岸廣場到處是熱情的土耳其人搶著跟我們拍照,小弟送了霙霙一個上頭有著惡魔眼的手環。

(惡魔眼在土耳其代表著驅凶避邪,算是個很有代表性的象徵 !!!)

DSC_0485  

話不多說,我們再來一張全家大合照,來這裡真的變成大明星囉 !!!

DSC_0480  

在土耳其第一次吃Doner Kebabi (雞肉口味),其實就是台灣路邊小吃常見的沙威瑪,不過烤肉比台灣好吃多囉 !!!

DSC_0494  

濱海散步大道- 據說是觀賞愛琴海落日的最佳地點。伊茲米爾是土耳其的第三大城市,也算是土耳其最西化的城市之一,我們短暫停留了一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