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1  卡帕多起亞 (Cappadocia)

2012-07-11 00.19.15.jpg

一個半小時的國內班機,我們抵達了凱瑟利機場,此時我們已經位於土耳其的安納托利亞高原中央區。

圖片1.jpg

下了飛機後,我們經歷了一段驚心動魄的時刻。原以為民宿會派車過來接我們,沒想到之間溝通出了問題,我們只好搭計程車到民宿。前往葛勒梅的途中,將近70公里的路程,一路上昏天暗地,司機不要命的向目的地狂飆。約莫一個多小時,很幸運地平安到達民宿,我們也花了車費180TL(約台幣3000元)。

DSC_1527.jpg

Elif Star是我們在葛勒梅落腳的民宿,位於運河沿岸的最裏頭,裝潢走粉蠟淡色系。老闆娘似乎換了人,非原來網上推薦的英國老闆娘,目前這位並不太友善。

DSC_1497.jpg

這就是卡帕多起亞著名的洞穴旅館,體驗當地人的穴居生活。

DSC_1498.jpg

這些洞穴空間過去可能是儲藏葡萄、水果,也可能是製酒、養羊,經過改裝後,非常具有土耳其風格;在洞穴旅館裡,很難找到長得一模一樣的房間。

DSC_0856.JPG

早餐是民宿準備的蜂蜜鬆餅 + 土耳其紅茶,口味還不賴 !!!

2012-07-11 10.16.54.jpg

卡帕多起亞是一片奇石怪岩之地,百萬年前經過兩座火山大爆發,火山灰泥形成了這片地形起伏的地區。無數風化與雨水的沖刷,刻出這片大地的線條。

DSC_0858.JPG

堅硬的玄武岩及石灰華突兀地挺立,或形成山谷,或磨出平滑的石頭波浪,更留下許多傳奇的洞穴社區。

DSC_0873.JPG

從這些巨岩上數不清的洞口可知,當時形成的社區有多麼龐大。據說在外敵入侵時,平時就在洞穴內存水糧的居民,可以躲上數月不必外出。

DSC_0866.JPG

葛勒梅的意思是『讓你看不到』,能讓阿拉伯人看不到躲在洞穴中的基督徒,靠的是在巨石中挖出教堂及住居的洞穴社區。

DSC_0867.JPG

葛勒梅露天博物館裡的洞穴教堂,保存了完整的宗教壁畫。教堂約莫有30座,全是9世紀後,躲避阿拉伯軍隊的基督教徒所開鑿的。

DSC_1512.jpg

在基督教還被視為異教的羅馬帝國時代,地下洞穴正是躲避迫害的最佳庇護所。基督門徒認為葛勒梅的環境適合訓練傳教士,所以選擇在此設立神學院。

goreme open air museum elmali apple.JPG

蘋果教堂- 傳說蘋果指的是中間圓頂上的天使加百列畫像,也有人說是教堂門口的一顆蘋果樹。

3-st-george-st-theodore-goreme-yilanli-kilise2.jpg

蛇教堂- 在左手邊的壁畫上,聖喬治與聖希歐多爾正在攻擊一條蛇模樣的生物,而君士坦丁及其母親手握十字架站在一旁。

92223666.jpg

拖鞋教堂- 最著名的畫就是圓頂中央的『全能的基督』;拖鞋教堂的由來,是左側石牆壁畫的下方有一個腳印,因而得名。

1140844.jpg

鈕扣教堂- 露天博物館內最大的教堂,牆上有著神情傳神的壁畫,內容主軸大致在描述基督的一生過程。

DSC_1509.jpg\

黑暗教堂為博物館內唯一需要另外付費的教堂(8TL),其價值在於教堂保留著滿滿的濕壁畫。

2540305.jpg

IMG_7283 Fresco _Karanlik Church.jpg

由於教堂裡面光線昏暗,壁畫的色彩得以鮮豔如昔。這些壁畫幾乎全是舊約聖經故事,包括『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被猶大背叛』等耳熟能詳的故事。

DSC_1507.jpg

洞穴內的起居空間,此為公眾用餐的地方。

DSC_1514.jpg

阿凡諾斯- 一個充滿藝術氣息的陶瓷小鎮,由於紅河的上游富含鐵質,造就了適合做陶器的土壤。

993060

街上有隨處可見陶瓷工作室,不但可參觀製作的工廠,還有龐大的作品展示空間供遊客採購。

DSC_1516.jpg  DSC_1520.jpg

Avanos Merkez Camii清真寺- 位於阿凡諾斯的市中心,與一旁的吊橋組成一幅美麗的畫。

DSC_1518.jpg

DSC_1522.jpg

遊客主要集中在吊橋與河畔這一區,漫步其中的同時,巧遇在一旁拍攝婚紗照的新人 !!!

DSC_1530.jpg

夜晚乘著涼爽的晚風,在陽台上寫著一張張的名信片,感覺好棒,很想一直待下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