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5  摩納哥

DSC00503.JPG

冬天的法國,基本上都要到八點左右天色才會全亮。早安,尼斯 !!!

DSC00506.JPG

聖誕節的早晨,街上仍下著下雨,天色微暗,我們在車站隨意買了麵包,準備前往『地中海珍珠』摩納哥。

DSC00508.JPG

TER是法國鐵路中屬於區域鐵路,火車車速較慢,且沒有固定座位。

DSC00509.JPG

摩納哥面積僅有1.95平方公里,是僅次於梵蒂岡的世界第二小國,官方語言為法文。

DSC00510.JPG

入境不需要特殊審查,所以不太有跨越國境的感覺。從19世紀以來就一直是一個高級度假勝地,近年來以高級的飯店及奢華的賭場聞名。

DSC00512.JPG

摩洛哥國內最大型的活動,無疑就是F1方程式賽車。將市區街道直接作為賽車跑道進行比賽,是其受歡迎的主因

DSC00515.JPG

摩納哥散發著一種高貴的美好時代氣息,若能放慢腳步在此悠閒度日,更能完全體驗到在當地度假的舒適享受

DSC00517.JPG

在前往親王宮的路途上,我們沿著山坡而行,遇到了滿是黃色落葉的大草地

DSC00519.JPG

不知名的植物搭配著老婆燦爛的笑容,老婆這張的腿好長唷 !!!

DSC00523.JPG

摩納哥除了靠地中海的南部海岸線之外,全境北、西、東三面皆由法國所包圍,圖為摩納哥港船隻靠岸的美景

DSC00524.JPG

市政府所在地親王宮建於西元13世紀,裡面陳設了許多無價的家具、地毯及壁畫。不過,只有在夏季時才有開放入內參觀。

DSC00528.jpg

在親王宮前面的雕像,是François Grimaldi喬裝成聖芳濟會的修道士。他在1297年占領了要塞後,摩納哥就一直處於格里馬爾迪家族的統治下。

DSC00527.JPG

親王宮旁邊的巷道,可一路通往摩納哥大教堂。巷道內的小店都頗有自己的特色,有空值得一探。

DSC00529.JPG

摩納哥法院- 作為一個主權國家,摩納哥公國自然有其自身的規律和司法系統。

DSC00530.JPG

摩納哥大教堂- 教堂建於1875年,是紀念摩納哥歷代國王的地方,但受到遊客關注最多的,還是葛莉絲王妃的墓碑。

DSC00531.JPG

大教堂是羅馬拜占庭式的建築,在查爾斯三世摩納哥公國建立,也是摩納哥教區的主教堂。

DSC00532.JPG

在宗教節日和宗教音樂會間,人們可以聽到宏偉的四組鍵盤電子琴,其傳統開創於1976年。

DSC00533.JPG

當天的天氣狀況實在欠佳,我們沿著摩納哥維爾的海岸線而行,途中遇到許多聖誕節早晨到教堂禮拜的家庭。

DSC00534.JPG

親王宮廣場前的看台,可以居高臨下全覽摩納哥市區的壯闊 !!!

DSC00536.JPG

這座雕像落成於1914年4月,是獻給阿爾伯特親王一世,慶祝他25年的王朝。

DSC00538.JPG

DSC00539.JPG

接近中午時分,因為外面的風雨實在過大,我們決定放棄前往華麗賭場的蒙地卡羅區。我們在港口旁邊挑了一家看起來不錯的小館,準備來好好享受聖誕午餐。

DSC00541.JPG

為了慶祝我們倆第一次在國外一起過聖誕節,我們各點了一杯香檳來慶祝 !!!

DSC00542.JPG

香檳跟戒指的合照,我們忘我的慶祝,後續意外發生了一件小插曲 !!!

DSC00545.JPG

這是我的義大利麵套餐,老婆則是點了海鮮Pizza !!! 這邊的海鮮真是貨真價實的新鮮,又肥又多汁 !!!

DSC00546.JPG

當然"淡菜"是地中海沿岸不可錯過的美食之一。淡菜是從一種叫「貽貝」上取下來的肉,取下後煮熟製成乾品,因為整個製作過程都不加鹽,所以稱為淡菜。

DSC00547.JPG

剛剛提到的小插曲就是離開餐館時,老婆忘了把戒指帶走。我們也很粗心地到尼斯才發現這個悲劇,於是摩納哥及尼斯又再往返一次,幸好戒指安然無恙地躺在餐館的餐桌上 !!!

DSC00548.JPG

摩納哥國民的人均收入超過了美國幾十倍,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之一,因此在街頭上豪華跑車隨處可見


摩納哥大賭場建於1878年,由巴黎歌劇院同一設計師加尼葉操刀。由於賭場累積了巨大財富,讓摩納哥取消了課稅,公民至今享有免稅特權 !!!

摩納哥大賭場夜景,就算是對賭博沒有興趣,也不妨入內參觀如宮殿般華麗的賭場 !!!

 DSC00549.jpg

這是摩納哥的夜景,真是一個小而精緻的國家,希望下次有機會能真正來這邊度假 !!!

DSC00550.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聖誕節,大部分的家庭都在家裡或教堂聚會,車站月台空空蕩蕩的 !!!

DSC00551.JPG

車站月台展示的樣品,也不知道它們以前確切的用途,我猜應該跟公共電話有關 !!!

DSC00553.JPG

再會了,摩納哥 !!! 等下次天氣晴朗一點,我們還要到白色的沙灘散步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