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27  巴黎

DSC00662.JPG

Hotel Ibis由法國雅高酒店集團持有,世界各地有逾900間,其中約一半在法國。酒店一般都靠近城市中心,房價算是偏經濟型可負擔得起的 !!!

DSC00664.JPG

酒店附近有兩間咖啡輕食館,營業時間幾乎是全天候 !!!

DSC00666.JPG

巴黎地鐵站的入口會標示著"METRO"或"M",走下階梯就可以看到售票櫃台。無論要坐到哪一站,巴黎地鐵全線均一價格。

DSC00668.JPG

巴士底廣場中央豎立著七月柱,是為了紀念法國大革命200週年所建,石柱高51.5公尺,上面有個自由小神童的雕像。

DSC00671.JPG

14世紀這裡原為皇室監獄,如今巴士底已是夜生活的重要據點;各式各樣的酒吧、設計商店均聚集與此。

DSC00670.JPG

巴士底地鐵站附近的街景,建築物相當具有傳統風格 !!!

DSC00673.JPG

巴士底歌劇院- 於1989年、法國大革命200週年紀念正式開幕。歌劇院外觀以現代幾何圓柱形、金屬和大型透明窗建構而成,造型前衛,可容納2700位觀眾。

DSC00675.JPG

巴士底廣場附近的Rue Saint-Antoine街景,Temple du Marais則是一間建於1610年的古老教堂。

DSC00677.JPG

孚日廣場是巴黎最古老的皇家廣場,1612年法王路易十三結婚時,在此舉辦了三天的比武大會。

DSC00678.JPG

DSC00684.JPG

廣場周圍有雙層的磚紅色建築,拱廊的設計充分展現法國優雅的浪漫風情 !!!

DSC00683.JPG

國王路易十三的騎馬雕像豎立在廣場中央,在法國大革命期間曾被摧毀,但新的雕像重新被設立於1825年。

DSC00680.JPG

此外,還有許多名人曾經居住在這個廣場附近,包含法國文學家塞維涅夫人、法國浪漫主義作家維克多·雨果等。

DSC00686.JPG

Dalloyau是一家總部位於巴黎的甜點老店,它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682年;1982年於日本東京開設國外首間店鋪,目前有31間分店。

opera_cake.jpeg

歌劇蛋糕- 最有名的糕點,起源於為了紀念一個歌劇院首席女舞者。由三個薄層的咖啡牛奶海綿蛋糕,配上奶油和巧克力甘納許組成,頂部覆蓋有黑巧克力塗層。

DSC00688.JPG

冬天的巴黎很難得見到太陽,雨水比較充沛,霧氣較多;不至於會下雪,氣溫大約在攝氏3~8度左右。

DSC00693.JPG

拉雪茲神父公墓是法國巴黎市區內最大的墓地,面積約118英畝。在這裡被葬的,是過去200年為法國做出貢獻的名人。

DSC00691.JPG

愛爾蘭作家兼詩人Oscar Wilde- 許多女性遊客造訪其墓地時,會在墓碑上留下唇印表達愛意,此舉由於會傷害墓碑本體,其後人募款整修並加裝玻璃框制止 !!! 墓碑的外觀按照他在詩集《斯芬克斯》中的意象,雕刻成了一座小小的獅身人面像。

DSC00692.JPG

波蘭作曲家及鋼琴家蕭邦- 雖然蕭邦被葬在巴黎的拉雪茲神父公墓,但他要求將他的心臟裝在甕裡並移到華沙,封在聖十字教堂的柱子裡。蕭邦的墓碑前即使是在死寂的冬天裡,依然鮮花不斷。

DSC00696.JPG

聖馬丁運河- 建於1825年,是拿破崙當年建設巴黎城市水利系統計畫之一。今日遊客多半會至此遊船,沿途欣賞運河風光 !!!

DSC00699.JPG

此處同時也是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的拍攝場景之一,艾蜜莉就在閘口附近玩起水漂兒 !!!

DSC00702.JPG

聖心堂是蒙馬特的重要地標,白色建築矗立在山丘上,可以選擇慢慢步行或搭乘纜車而上。

DSC00707.JPG

聖心堂是法國巴黎的天主教宗座聖殿,於1914年建造完成。當初由於普法戰爭巴黎遭到圍城,所有糧食都被吃得一乾二淨,戰爭結束後為了感念耶穌神蹟而建造。

DSC00711.JPG

聖心堂整體的建築風格,有很濃厚的羅馬-拜占庭色彩。許多聖心堂的設計包含著國家主義元素,其擁有3個拱的門廊,在兩側裝飾著聖女貞德與路易九世的騎馬雕像等。

DSC00713.JPG

法國巴黎的第一張合照出爐了,後方可從北方遙望巴黎的市中心 !!!

DSC00716.JPG

DSC00720.JPG

教堂前方的廣場,常聚集眾多街頭藝人在此表演,但務必要小心有詐騙集團及扒手 !!!

DSC00721.JPG

DSC00722.JPG

離開時我們從聖心堂旁邊的另一座階梯而下,意外發現這個很浪漫的風景。兩旁聳立著乾枯的樹枝,階梯中間設有中世紀的傳統路燈,如果晚上在這散步的話,應該超有fu的~

DSC00726.JPG

聖心堂下方的小廣場有旋轉木馬遊樂設施,據說這裡就是艾蜜莉要尼諾順著地上箭頭走的場景地點。

DSC00739.JPG

雙磨坊咖啡館- 位於巴黎蒙馬特地區,它的名字來自兩個附近的歷史風車,紅磨坊(Moulin Rouge)和紅磨坊德拉加萊特(Moulin de la Galette)。

DSC00730.JPG

由於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的聲名大噪,它已經成為一個熱門的旅遊必去地點 !!!

DSC00729.JPG

DSC00734.JPG

這裡是艾蜜莉工作的咖啡館,其電影海報高高懸掛在店裡,彷彿艾蜜莉正在對著你微笑 !!!

DSC00732.JPG

焦糖烤布丁儼然成為本店的必點餐點,焦糖的一點點苦味再加上布丁濃醇又不會過頭的甜味,搭在一起實在是絕配呀 !!!

DSC00740.JPG

I love You : The Wall-  在Abbesses捷運站附近的小公園裡,會看到一個充滿"我愛你"的愛之牆。那句"我愛你"在超過300種不同的語言下,寫了超過一千次。

DSC00742.JPG

發起者據說是一位法國的音樂家,以寫愛情歌曲見長。1992年起收集了近1000多條、用300多種語言書寫的"我愛你"文字,並於2001年2月14日情人節建立蒙馬特愛牆。

DSC00743.JPG

注意到了嗎? 牆壁左側可以找到三個豎排的中文「愛」字 !!!

DSC00747.JPG

DSC00749.JPG

Abbesses捷運站附近的小公園,裡面有很多攜家帶眷的家庭,還有小朋友最愛的旋轉木馬及耶誕市集 !!!

DSC00750.JPG

晚餐我們在雙磨坊咖啡館同一條街上,找了一家中式料理來填飽肚子,當時我們的確開始想念台灣的食物囉 !!!

DSC00753.JPG

這是一家香港人開的中式餐廳,所以味道較偏港式,完全符合我們的胃口 !!!

DSC_4079.jpg

由紅磨坊延伸出去就是著名的紅燈區,整條街都是情趣用品店或SEX SHOP,讓人看得臉紅心跳的 !!!

DSC00754.JPG

紅磨坊- 1870年普法戰爭後,飽受戰爭之苦的人們需要尋找一個解脫放鬆的地方,於是酒吧和歌舞廳就成了當時人們的首選。紅磨坊始建於1889年,以上演其著名的法國「康康舞」聞名世界。

DSC00756.JPG

紅磨坊如今成為一個旅遊地點,為世界各地的成年遊客提供音樂、舞蹈之類的娛樂活動,那段法國羅曼史依然在這所俱樂部的舞台上演繹著。

DSC00757.jpg

內部裝潢華麗,搭配著一流的聲光效果及穿著鮮豔的上空舞孃表演,觀賞一場的價格不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