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231.JPG

巴黎凱旋門位於法國巴黎的戴高樂廣場中央,香榭麗舍大街的西端,是拿破崙為紀念1805年打敗俄奧聯軍的勝利,於1806年下令修建而成的。拿破崙被推翻後,凱旋門工程中途輟止,一直到1836年終於全部竣工。

DSC01233.JPG

巴黎每逢重大節日盛典,會有一個身穿拿破崙時代盔甲的戰士,手持劈刀,守衛在《出征》雕像前,鼓舞法國人民為自由、平等、博愛而戰鬥。

DSC01234.JPG

DSC01236.JPG

每年7月14日,法國舉國歡慶國慶節時,法國總統都要從凱旋門下通過;而每當法國總統卸職的最後一天,也要來此向無名烈士墓獻上一束鮮花。

DSC01247.JPG

因為接下來兩天會參觀大大小小的博物館,所以一大早先排隊買Museum Pass。Museum Pass有販售二天、四天及六天票卷,票價分別為42、56及69歐元。

DSC01248.JPG

頂樓觀景台需要另外收費,早上10點才開放參觀狹窄的樓梯成螺旋狀一路向上蔓延,石梯共273階 !!!

DSC01251.JPG

途中有一個小型的歷史博物館,裡面陳列著有關凱旋門的各種歷史文物以及拿破崙生平事蹟的圖片勳章等。

DSC01257.JPG

巴黎12條大街都以凱旋門為中心,向四周放射,氣勢磅礴,為歐洲大城市的設計典範;而這些大道部分就是以法國知名的將領來命名

DSC01255.JPG

DSC01259.JPG

到了凱旋門的頂部平台,這裡可以鳥瞰巴黎名勝;西方可以看到位於拉德芳斯的新凱旋門,東北方望去是位於蒙馬特的聖心堂,南方則是巴黎的招牌地標艾菲爾鐵塔。

DSC01261.JPG

DSC01265.JPG

很復古且有質感的眺望鏡,老婆這張照片也照得很有質感 !!!

DSC01271.JPG

在巴黎凱旋門的上空來一張合照吧,雖然後面的景物都模糊囉 !!!

DSC01275.JPG

DSC01277.JPG

凱旋門拱門內刻有跟隨拿破崙遠征的386名將軍和96場勝戰的名字,門上刻有1792年至1815年間的法國戰事史。

DSC01281.JPG

凱旋門高49.5公尺,寬44.8公尺,厚22.2公尺,中心拱門高36.6公尺,寬14.6公尺,近看相當雄偉。

DSC01289.JPG

DSC01287.JPG

在凱旋門兩面門墩的牆面上,有4組以戰爭為題材的大型浮雕,分別代表出征、勝利、和平和抵抗

DSC01291.JPG

東面右側浮雕講述馬賽義勇軍的『出征』,由擁有一雙翅膀的自由女神,右手持正義之劍,振臂高揮左手鼓舞民眾群起捍衛國土 !!!

DSC01292.JPG

東面左側浮雕講述拿破崙獲得勝利女神頒授桂冠的『勝利』,同時也頌揚1810年的維也納合約 !!!

DSC01296.JPG

傳說中的拿破崙誕辰奇觀,就是每年10月12日拿破崙生日那天,太陽會不偏不倚從凱旋門正中央下墜 !!!

DSC01304.JPG

凱旋門的正下方,是1920年建造的無名烈士墓,墓是平的,地上嵌著紅色的墓誌這裡安息的是為國犧牲的法國軍人。墓前有一長明燈,每天晚上,這裡都會點起不滅的火焰。

DSC01306.JPG

DSC01308.JPG

跨過協和橋,前往奧賽堤道,由舊火車站改建的奧賽美術館即映入眼簾。

DSC01315.JPG

奧賽博物館是法國巴黎的近代藝術博物館,主要收藏從1848年到1914年間的繪畫、雕塑、家具和攝影作品。

Paris_Musée_d'Orsay

原來是建於1900年的火車站,是從巴黎到奧爾良鐵路的終點。1939年進入巴黎的鐵路取消,車站就此關閉。1978年被列為受保護的歷史建築,1986年改建成為博物館。

Pierre-Auguste_Renoir,_Le_Moulin_de_la_Galette.jpg

煎餅磨坊的舞會- 是知名的法國前期印象派畫家雷諾瓦在1876年的作品,其靈活運用光線和色彩,生動活潑地表現了巴黎人的幸福快樂生活時光 !!!

Édouard_Manet_-_Le_Déjeuner_sur_l'herbe.jpg

草地上的午餐- 是法國寫實派與印象派畫家馬內創作於1862年和1863年間的一幅布面油畫,構圖來自一張拉斐爾的版畫,同時也是主張藝術家個人自由的聲明。

DSC01311.JPG

大廳中還保留著原來的車站大鐘,從大鐘內部拍攝,有種時光倒流的錯覺 !!!

DSC01313.JPG

今天的第三張合照,是不是很有文青的fu ~

DSC01317.JPG

巴黎傷病院位於法國巴黎第七區,是一座軍事博物館。其始建於1670年,當時法王路易十四要建一座軍隊的醫院,專門醫治傷兵和安置退伍傷殘軍人。

DSC01320.JPG

今日不再具有醫療功能,而是由法國國防部掌管,規劃為重要的軍事觀光景點。

DSC01327.JPG

軍事博物館中的榮譽庭院,往前方穿過中庭即為聖路易教堂及圓頂教堂 !!!

DSC01330.JPG

榮譽庭院迴廊周圍,陳列著許多不同時期的青銅炮,其中大部分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搜刮而來的戰利品 !!!

Invalides-Paris.jpg

圓頂教堂最大的特點,就是建築物鍍金雕飾的屋頂。此教堂原本是路易十四用來作為他死後埋葬的陵寢,但最後未能如願。後來被當作用來緬懷先烈的一個地方,包含拿破崙的陵墓於1861年搬到巴黎傷兵院教堂下方。

DSC01332.JPG

圓頂教堂最深處是金碧輝煌的祭壇,中央是以基督耶穌十字架為核心 !!!

DSC01334.JPG

美麗的圓頂依舊奪人氣息,此壁畫是由名畫家佛斯所繪製,描述基督執劍戰勝異教徒的場面 !!!

DSC01333.JPG

中央即是拿破崙的棺塚陵墓,周圍還有12尊勝利女神圍繞,地上更有法蘭西帝國戰役的圖騰。在四周另有四間殿堂,則是放置其他法國元帥的官槨,就像是守護拿破崙一樣,陪他長眠於此 !!!

DSC01338.JPG

DSC01337.JPG

巴黎傷病院前的綠色草坪,站在這裡可以用寬廣的角度欣賞建築物的各個面貌。在黑夜靜謐的夜晚,除了巴黎鐵塔等重要建築之外,圓頂教堂也成為閃耀的一顆星 !!!

DSC01342.JPG

DSC01343.JPG

傷兵大道兩旁的小公園,步道兩旁高聳的枯木 ,別有一番風味;我記得那天下午我們在路邊攤買了麵包夾熱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