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旺旺集團(Want-Want)- 是一個以食品產銷為主幹的台灣企業集團,由創辦人兼總裁蔡衍明所創立,發跡於台灣,之後進入中國大陸、日本新加坡市場。目前旺旺集團的營運重心及主要獲利來源皆在中國大陸,僅大陸一地即開設有40家以上的分公司、110家以上的工廠。旺旺集團除了本業的食品產銷之外,且跨足醫療、餐飲、農業、飯店、房地產等產業。

2009年,旺旺集團跨足媒體產業,買下經營面臨鉅額虧損、擁有中國時報、工商時報、中國電視公司、中天電視等多家媒體的中國時報集團2011年,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提出併購國內主要有線電視系統業者之一的中嘉網路,購併後可掌握多達12個頻道和11個有線電視系統,旺中將可以決定民眾收看的有線電視內容,可能造成媒體集中化。NCC20127月審議後,宣佈有條件通過,但旺中集團聲稱不接受條件,併購案因而在旺中落實NCC條件前不生效力。

Want-Want  

 

7. 巨大機械(Giant)-  捷安特是由臺灣自行車廠商所創立的品牌,為國際上知名的臺灣品牌之一。於1972年在臺中縣大甲鎮成立,在臺灣、荷蘭及中國有全球生產工廠。創辦人兼董事長劉金標指出,眾人認為當時美國對自行車的需求甚殷,更遠至日本與臺灣找尋工廠,於是決定從事自行車製造業。劉金標亦投入公益事業,捷安特基金會的成立即是一例;該基金會曾創辦過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目前仍是臺灣最大的自行車競賽。

 

Giant_logo  

  

8. 正新輪胎(Maxxis)- 臺灣輪胎製造商,公司設立登記於1967年,總公司設立在彰化縣大村鄉;董為羅結,而總經理為陳榮華2009年被天下雜誌評選臺灣千大製造業裡排名第40名,該公司在臺灣彰化縣境內設有五座生產工廠,並於中國、泰國、越南等地投資設立工廠,其營業額及外銷量居臺灣橡膠輪胎業第一名、世界輪胎業排名第十名。

Maxxis_logo  

 

9. 聯強國際(Synnex)- 亞太地區最大的3C專業通路商, 針對高科技產業供應鏈提供整合型服務。聯強國際集團的全球營運據點,涵蓋台灣、中國大陸、港澳、澳大利亞等國家及地區,規模為為全球第三大、亞洲第一大的高科技通路商;聯強國際總裁杜書伍。聯強國際銷售的產品,橫跨資訊、通訊、消費性電子、元組件四大領域;銷售全球超過270個領導品牌,包括Intel、Microsoft、IBM、HP、HTC、Seagate、Nokia、Motorola、Sony Ericsson等。

SYNNEX_LOGO  

 

10. 研華科技(Advantech)- 成立於1983年的研華科技,身為工業用電腦的龍頭廠商,一直在高品質及高效能運算平台的發展和製造上,扮演一個創新者的角色。提供了全面性的軟硬體系統整合、以顧客為導向的設計服務、全球後勤支援以及領先同業的電子化辦公室設施等應用服務研華以實踐智能地球的推手作為企業使命,並積極邁向成為自動化產業、嵌入電腦、物聯網最具關鍵影響力的全球企業

Advantech_logo

 

11. 美食達人(85℃)- 主要產品為咖啡茶飲蛋糕麵包,為複合式的餐飲連鎖店,董事長兼總經為吳政學。品牌成立宗旨為藉由五星級頂級食材與平價的策略,讓一般消費者也能享受五星級的美食。至2012年為止,85C在全球已超過600家門市,也在中國、美國、澳洲等地開設門市。

85度C logo  

  

12. 友訊科技(D-link)- 專門生產製無線網路和乙太網路硬體產品的公司。創辦人高次軒先生1986成立,目前公司總部設於台灣內湖科學園區。在全球六十四個主要國家設有分公司,設立127個營業服務據點,產品在世界170多國銷售。2003年,友訊科技為了專注研發品牌產品,決定將負責製造代工部門切割獨立,成立「明泰科技」。主要產品為集線器、網路交換機、網路介面卡數位家庭產品。

D-Link_l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