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全球最大綜合性品牌顧問公司Interbrand的《2011年全球最佳品牌》報告,前10大品牌均來自美國,除蘋果接替諾基亞進入前10之外,2011年榜單的前10名與2010年相比沒有任何變化。前100名亞洲品牌僅佔10位,日本企業佔了7個名額,南韓及台廠各佔2個和1個名次。

 

日本企業- 豐田 TOYOTA (11)、本田 HONDA (19)、佳能 CANON (33)、索尼 SONY (35)、任天堂 NINTENDO (48)、松下 PANASONIC (69)、日產汽車公司 NISSAN (90)

南韓企業- 三星 SAMSUNG (17)、現代 HYUNDAI (61)

台灣企業- 宏達電 HTC (98)

 

品牌價值提升20%以上- 谷歌 GOOGLE (4, 27%)、蘋果 APPLE (8, 58%)、三星 SAMSUNG (17, 20%)、亞馬遜 AMAZON.COM (26, 32%)、巴寶莉 BURBERRY (95, 20%)

品牌價值下跌15%以上- 諾基亞 NOKIA (14, -15%)

 

1. 可口可樂 (Coca-Cola)- 由美國可口可樂公司出品的一種含有咖啡因的碳酸飲料。目前可口可樂在大多數國家的飲料市場處領導地位,其銷量不但遠遠超越其主要競爭對手百事可樂,更被列入金氏世界紀錄。其中在香港幾乎壟斷碳酸飲料市場,而在台灣則具有百分之六十以上的市場佔有率。不過仍有部份國家因為政治等種種因素,而沒有開放可口可樂進口,包括古巴、北韓。

Coca-Cola_logo  

 

2. 國際商業機器 (IBM)- 一家全球整合型的資訊科技及服務公司,除了生產和銷售電腦硬體、軟體服務外,IBM亦提供業務解決方案、顧問諮詢、應用軟體開發與管理、IT基礎架構建置等服務,總公司設在美國紐約州。1980年代末,分散式電腦運算方式崛起,IBM逐漸走下坡、一落千丈,直到1993年,由葛斯納接任執行長,才挽回頹勢。

IBM_logo  

 

 

3. 微軟公司 (Microsoft)- 一家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州的跨國電腦科技公司,以研發、製造、授權和提供廣泛的電腦軟體服務業務為主,最為著名和暢銷的產品為Microsoft Windows作業系統和Microsoft Office系列軟體。在1980年代中期憑藉MS-DOS在家用電腦作業系統市場上取得長足進步,後來出現的Windows使得微軟逐漸統治了家用桌面電腦作業系統市場。

有人批評微軟試圖利用其在桌上電腦作業系統市場上的壟斷地位,來擴大其在其他市場上的佔有率,例如網頁瀏覽器(Internet Explorer)、伺服器作業系統(Windows NT)、辦公室套裝軟體(Microsoft Office),多媒體播放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Microsoft  

 

 

4. 谷歌 (Google)- 一家美國的跨國科技企業,致力於網際網路搜尋、雲端運算、廣告技術等領域。網站資訊分析網資料顯示,Google的主域名為全世界存取量最高的網站;除此之外,Google搜尋在其他國家的多個網站及旗下的YouTube、Blogger、Orkut等的存取量都在前一百名之內。

2012年,Google公司決定將原有谷歌中國的兩個域名重定向至Google香港的域名,並使用透過其在香港的伺服器實作未經審查過濾的搜尋引擎服務,但大陸使用者搜尋敏感詞彙會因防火長城而導致連結被重置。

Google_logo  

 

5. 通用電氣 (GE)- 是美國一家提供技術和服務業務的跨國公司,在公司多元化發展當中,是較為出色的跨國公司。在財富美國500強中,GE排名第6位;在財富全球500強中,GE排名第12位。家電GE是全球最大的家電製造商之一;航空GE為美國首架渦輪噴氣機提供了發動機,是業界領先的製造商;照明GE有著一百多年的歷史,從發明世界上首盞白熾燈開始。

General_Electric_logo  

 

6. 麥當勞 (McDonald's)- 全世界最大的跨國連鎖餐廳,於1940年創立於美國,主要售賣漢堡包、薯條、炸雞、碳酸飲料、冰品等快餐食品,現今在全球119個國家擁有約三萬間分店。其所代表的快餐文化被指責對公眾健康產生不良的影響,很多人抨擊其為「垃圾食品」。尤其以本國的飲食文化為榮的法國,有很多人敵視麥當勞,把它歸為美國生活方式入侵的代表。麥當勞的特色包括- 通宵營業(臺灣已經有超過200間麥當勞分店實行24小時營業)、外賣快遞服務、帶動贈品換購時尚等。

McDonalds_logo  

 

 

7. 英特爾 (Intel)- 是世界上最大的半導體公司,也是第一家推出x86架構處理器的公司,總部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1990年代時,英特爾做了相當大的投資在新的微處理器設計上與培養快速崛起的PC工業,這段期間成為PC微處理器的供應領導者,而且市場定位具有相當大的攻勢與有著令人爭議的行銷策略。2010年第二季全球個人電腦中央處理器市場佔有率,Intel以80.7%位列第一,第二是AMD占19.0%。

Intel-logo  

 

8. 蘋果公司 (Apple)- 總部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核心業務是電子科技產品,目前全球電腦市場佔有率為。在高科技產業以創新為名,知名的產品是iPod音樂播放器、iTunes商店、iPhone手機和iPad平板電腦等。2012年4月起,蘋果便以超過5200億美元的上市公司市值穩坐第一的位置。

2010年1月,蘋果公司推出平板電腦產品iPad,定位介於iPhone和MacBook之間;2011年3月,蘋果公司推出平板電腦產品iPad 2;2011年10月,執行長提姆•庫克發表新一代iPhone 4S;2011年10月6日,蘋果公司創辦人、董事長兼前執行長賈伯斯病逝;2012年3月,執行長提姆•庫克發佈iPad第三代。

 Apple-l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